close

 

各位沒有看錯,年更系寫手紙袋君竟然參加了七夕活動

看見這一幕的人們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欸)

好啦先看文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

 

這是妳離開後寫給妳的第一封信。其實說是信好像也不太對,可能更像日記一點。無論如何,這是寫給妳的,我親愛的彩瑛啊。

 

一切都始於她的一則訊息。

「女朋友♡:南歐逆我剛剛找到一家很棒的咖啡廳,我們七夕情人節去這裡約會好嗎?」

 

其實我還不太習慣通知欄會跳出來自【女朋友♡】的訊息,愣了一下才想起這個暱稱是上週和自己告白的那個女孩設定的。等等,她叫什麼名字?瑜子?子瑜?啊好像是子瑜。

 

其實我原本想要拒絕她的這個提議。雖然當時一個衝動就答應了對方的告白,想說可以在交往的過程中重新找回逝去的那份悸動,但仍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好準備,在這以愛情為名的節日裡再一次從路人變成主角。然而,打破一切猶豫不定的,是聊天室裡那家咖啡廳的照片。

 

那是妳最喜歡的那家咖啡廳。

 

對我而言,那是屬於妳的地方。妳常常向我提起,但我們卻一直沒有機會一起光臨。妳說,那是妳最喜歡的咖啡館,因為那裡的一切都恰到好處,無論哪個部分都是剛剛好的完美。像妳一樣,雖然優缺點都有不少,卻平衡的剛剛好,成為我心中非常接近完美的妳。

 

 

那天的天空很藍,而陽光燦爛且耀眼。坐在開了冷氣的計程車上我望著窗外,感受有著微妙節奏的顛頗與平穩。妳說,妳喜歡從租屋處前往那家店的路途中的街景,剛剛好的繽紛,剛剛好的單調。我不太擅長記得那些令人昏頭轉向的路名,卻迫切想要記得去往那家店的路程與景色。從妳不告而別後,我就再也不敢去那附近。到處都散落著我們回憶的碎片,彷彿還能從車窗望見我們牽著手漫步過哪個街角。

 

抵達時子瑜已經在門口等我了,對比我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她的連身裙顯得格外正式優雅。我選擇性的忽視我們衣著對比的尷尬,而她一如既往的露出靦腆的微笑,無比自然的牽起我的手走向門口,彷彿我們是正在熱戀期的情侶。

 

推開店門,迎接我們的除了店員的「歡迎光臨」,還有屬於咖啡館的空氣。妳是不是也曾呼吸在這樣的空氣裡,沉醉在從不停運轉中的磨豆機而來的,那撲鼻的咖啡香?妳說,這裡的空氣剛剛好,與甜點烘培的氣味相拌,剛剛好的濃烈,剛剛好的平淡,讓人留戀而不會感到厭惡。這裡的空氣好像在咖啡的洗禮下得到了能令人神清氣爽的魔法,是不是因為妳也曾來過?

 

看著甜點櫃裡琳琅滿目的蛋糕,想起妳說妳嚐過這裡所有的口味,甚至連每個節日限定都沒有錯過。店員向我推薦的正是妳說過你最喜歡的七夕限定口味。其實我很久沒吃甜食了,為了身材而不得不忌口,但一想到能夠吃吃看你最喜歡的口味,我就聽不進去其他的推薦了。

 

子瑜聽見我的選擇後也露出了驚訝的眼神,問我怎麼點了甜點而非其他的鹹食。

 

「換換口味也不錯。」我好像是這樣回答,儘管這不是真實答案。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四處張望,觀察著這個空間的座位配置與門窗,思考這樣進行室內設計的巧思。妳說,在那些閒暇的日子裡,妳總是喜歡捧著畫冊與顏料在這裡畫畫,搭配著早晨的朝日、正午的豔陽、傍晚的晚霞,享受光線從大大的落地窗毫不客氣的闖入。

 

妳說,這樣的陽光剛剛好,剛剛好的明亮,剛剛好的陰暗,把這個世界照亮成最美好的模樣。是不是就像那時青澀的妳毫不客氣的闖入了我的心裡?

 

在用餐區旁邊,有一個蠻大的兒童遊樂間。有幾個孩子在裡面,有些讀著繪本,有些玩著玩具,家長們就坐在最近的座位上,把握這短暫的清閒時間品嚐咖啡點心、談論育兒日常。妳說,妳喜歡趁沒人時溜進遊樂間裡,偷偷拿起那些小玩具,幫他們編織天馬行空的故事。妳也喜歡翻閱那些富有童趣的繪本,幻想自己如果是主角會怎麼走下一步。

 

好想親眼看看童心未泯的妳看著那些兒童玩具時,像個小孩般發著光的眼神。妳果然還是個孩子呢,儘管妳一定會嘟著嘴向我否認。妳是多麼的適合這裡,適合這裡靜止著的歲月。

 

人們談笑的聲音、輕輕敲打鍵盤的聲音、以微妙規律翻動書頁的聲音、鉛筆迅速畫過紙面的聲音,這裡的所有聲音好像達到了一個穠纖合度,剛剛好的喧鬧,剛剛好的寧靜,彷彿所有的聲音都溶在空氣中一般和諧。

 

子瑜分享著她最近的日常趣事,但我並沒有聽進去任何一字一句。她好像也發現我一直沒有回應而問我怎麼了,我只能對她撒謊說我感冒了喉嚨有點痛。她要我晚點去看個醫生,她的語氣是如此真摯而體貼,但是對不起,這樣的感冒好像無法被醫治。

 

就算我撒謊了,她還是會體諒我的每個沉默,她還是會體貼的把我的寡言解讀為往常的安靜,她還是會那麼喜歡我。

 

但她能夠體諒我的心不在焉嗎?她能體諒我還想著妳嗎?我不希望她體諒,我沒有資格要求她體諒我的自私。

 

還沒意識到店員的呼喚,子瑜已經起身走向櫃檯。子瑜身材非常高挑,能夠輕鬆的捧起高高櫃台上的托盤,而我卻能夠想像妳稍微踮起腳尖的可愛模樣。看著她的背影,我卻彷彿看見妳。

 

咬下的瞬間、咀嚼的瞬間、吞嚥的瞬間,每一秒都在試著好好感覺這個蛋糕的味道,彷彿妳就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細細品嘗。那天吃到這個味道的妳,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與它初次見面的呢?我不太清楚,但吃完後一定也和我一樣感到滿足吧,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想到這,腦中模糊浮現了曾經妳吃著我買給妳的草莓時,那個燦爛無比的笑容,那是一個充滿感染力的笑容,能夠感染所有看見的人,以為妳正在品嚐的是什麼人間極品。

 

想到妳我也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離開前,我還把握著最後的每一刻,能夠多感覺這個屬於妳的地方的時間。妳說,妳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因為在這裡會想起美好的事物。那妳待在這裡的時候有想起我嗎?如果我能夠問妳這個問題,妳一定會否認,畢竟妳從來不是能夠不害臊的撒嬌的人。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因為這裡感覺有妳。我正在試著想像妳在這裡的每一個瞬間,想像妳想起美好事物時偷偷綻放的笑容。

 

如果我告訴妳我今天來了這家咖啡館,妳一定會又驚又喜,問我吃了什麼做了什麼,再詳細的告訴我其他有關這裡的一切,而我會認真地聽,然後默默把這些都好好記下來。我喜歡看妳講到喜歡的事物時,眼神裡漾著的光芒。我是不是透過這裡更加靠近妳了呢?

 

我以為我已經不像當時那樣脆弱了,很久沒有為了妳哭,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陷落在與妳的回憶裡。

 

別人那麼輕易的就能習慣沒有妳的生活,只是偶爾不小心提到時會短暫地陷入沉思。但是我沒有辦法啊,生命每一角都充滿了關於妳的一切,揮之不去。他們說,忘記妳,我會不會好一點。對不起,我變得無法忘記妳了。只要有妳,我就會好起來,我就會好很多很多的其實,但是妳去哪裡了呢?

 

當時妳悄然無息地佔領了我的全世界,卻又毫無預兆地消失在我的生命裡,那樣的浪漫與孤單,一切是如此的怦然心動與撕心裂肺。而我,卻只能在腦海中一次又一次把曾經那樣簡單靜好的歲月循環播放。

 

我想我不該再傷害子瑜了,我以為和她在一起後我就能夠學會放下妳,但沒辦法啊,我沒辦法忘記妳。

 

原本想在約會結束時向她提分手,但看見她眼神裡害羞卻滿足的光,我真的捨不得如此殘忍的傷害她的第一個七夕。但我想,我真的不該再繼續傷害她了。

 

我並不想和其他人共度七夕,只想和妳用戀人的身份度過每個朝夕。

 

但,妳在哪裡?

 

 

請全世界用力的為年更系廢物紙袋君鼓掌!

這個人竟然參加了七夕企劃,而且在兩週內寫完一篇文,堪稱世界奇蹟!

原本看到灰大轉發的限時就一個想不開說如果有辦法寫出來就參加,結果灰大回我「沒有,你只有寫出來這個選項」

太可怕了有這種朋友實在是太可怕了

(前陣子灰大和影大還挑戰了接力日更比賽,根本就是兩個神一般的存在啊啊啊(膜拜)

好的回歸正題,作為一篇文可以寫一兩年的寫手,我花了好幾個半夜絞盡腦汁思考到底要寫什麼主題

甚至差點要寫一個沙雕的TWICE七夕神話故事,不過因為太擔心那種荒謬的劇情難登聯合企劃的大雅之堂,只寫了一千多字就沒有繼續完成了(欸)

首次嘗試這種第一人稱的寫作方法,敘事上也做了很多的創新,希望能夠讓大家對劇情有不同的想像!

(更新時距太長而出現過度百變的文風)

 

最後的最後,誠摯感謝影大舉辦這個七夕活動,讓廢物紙袋君有動力更新

也強力推薦大家去看看其他大神們寫的七夕主題,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總之,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發現這次的後記話好多又好ㄎㄧㄤ)

arrow
arrow

    紙袋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