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更新是努力突破了重重難關才成功冒出啊啊

無論如何,一起來看最後一集吧!

01  02

/
直到那天接到通知,她們走進了校長室。

“我們學校是禁止談戀愛的,妳們應該知道吧?”

“依據校規的處分,是小過。”俞定延聽見名井南倒抽了一口氣。極有機會考上好大學的她,是不能擁有這種不良紀錄的。

“我會再觀察,請妳們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在校長一段嚴厲的責備後,他們走出了校長室。

離開的路上她們什麼話都沒有講,就這麼肩並肩朝教室的方向走著。

“對不起。”俞定延說出她的愧疚,想要結束這尷尬的沉默。

“沒關係的,這不是妳的錯。”名井南搖搖頭,語氣很沉穩。

空氣好像變舒緩一點了,卻還是緊繃著。

“真是精彩的一個學期,你說是吧?”名井南笑著說。

俞定延只是微笑,她不太明白名井南這句話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

一靠近教室,便看到孫彩瑛著急的跑過來關心她們,俞定延低下頭,直接走進教室,留下其他兩人在門口。

“她怎麼了?”孫彩瑛望著俞定延冷漠的背影,有點困惑。

“沒事的,可能只是心情不好。”名井南的語氣出乎意料的平靜,像在描述著一個陌生人。

“那妳們兩個呢?”孫彩瑛感覺到氣氛的不對勁,非常擔心。

“彩瑛啊,我好像撐不下去了。”

·

“名井南同學從這學期開始就不會來了,她休學在家自習了。”導師簡單的宣布這個消息,看起來並沒有想多說什麼。


她感受的到,大家都在偷偷觀察她的反應。她努力的保持著平靜的表情,不想讓人看見任何一絲情緒起伏。

另一邊的孫彩瑛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起來很平靜。她應該很早就知道了吧?只是一直沒有告訴俞定延而已。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撥打名井南的電話了,回應卻從來沒有改變。

俞定延的日子還是平靜的過著,回到她剛當上主唱時的模樣。看起來她很快就走出來了,回到自己原本的樣子。而人們的的八卦也就隨著名井南的離開與俞定延的平靜漸漸消失。

但其實沒有。她還是好想念名井南。關於她們曾經擁有的一切、關於她的悲傷與隱藏、關於她的不告而別,俞定延才發現,其實自己一直不是很了解名井南。她們相處的時間裡,有太大部分是她自己精彩的生活,偶爾才會有名井南的小小想法。她不知道名井南受到的傷有多重,她什麼都不知道。

關於她的一切,她一無所知。

·

家住學校附近的俞定延很少有機會搭火車,直到建校紀念日補假,才終於搭上火車出遊,參加熱音社難得的社遊。

手中握著當年和名井南一起買的交通卡,她踏上火車,找到了一個空位坐下。而當她環顧四周,視線卻不自覺聚焦在斜前方的兩個女孩。

她不會認錯的,其中一個正在說話的女孩正是名井南沒錯。

那雙眼、那頭過肩長髮,那個把頭髮撥向後頭的動作、那件依舊潔白如新的舊襯衫,一切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關於名井南的所有,在俞定延見到她之後不及防的襲上腦海,淹沒了她的理智。

一站一站,隨著火車的行進,越來越好奇,不僅僅是關於她身旁是誰,還有關於她消失後的一切。腦海已經被困惑佔滿,沒有心思顧慮自己跟別人的約定。

她們在某一個大站下車,俞定延連忙跟了上去。擁擠的人群差點讓俞定延跟丟了她們的蹤影,但她終究還是在人海中,一眼就看見了名井南。

她慌忙的走到名井南面前,“南”她開口,聲音有些顫抖。

“定延?”名井南的雙眼交雜著各式各樣的情緒,驚訝、開心、憂慮,與一種深沉的悲傷。

看著剛剛跟名井南在火車上有說有笑的女生,她皮膚很白,身高偏矮。俞定延忍不住打量著那個陌生女孩,甚至把她跟自己比較。她們怎麼認識的?名井南喜歡這個類型嗎?是她帶走名井南的嗎?

“這是我不久前在火車上認識的朋友。”注意到俞定延的眼神,名井南簡單向她介紹。俞定延這才把視線從這個陌生人身上移開。

“這是我以前的同學。”好像瞬間轉換了表情,名井南溫柔的向一臉疑惑的那個女生介紹。

俞定延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名井南露出如此幸福的表情。明明那樣的溫柔曾經是屬於我的,俞定延忍住大喊的衝動。

“南,我們可以聊聊嗎?”俞定延顧不得還跟學姐們有約,提出和名井南說說話的請求。放棄了這個機會,下次再相遇已經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多賢啊,今天可能沒辦法陪你走去學校了,對不起。”名井南沒有直接回答,轉過身幫剛剛公車上那個女孩整理了一下衣服,有點可惜的說。

“沒關係,那你們好好聊吧!掰掰!”那個叫作多賢的女孩雖然看起來有點落寞,不過似乎是察覺到了這個人的特別,也識相的揮手告別。

·

金多賢離開後,她們面對面,像是當時的“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一樣,清澈的眼神正對上對方凝望著自己的雙眸,只是現在已經沒有浪漫的配樂。

“妳過得還好嗎?”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俞定延的關心。

“很好。”

“那我就放心了。”

兩人都沒有開口,空氣彷彿凝結了好幾秒。

“定延,我很想你,對不起,我的家人想盡辦法阻止我去找妳。而且我好害怕…。”名井南低下頭,沒有辦法再說下去。

“我也很想妳,我才要說對不起,對不起沒有把妳保護好。”

隨後,又是一陣靜默,好久不見的靜默。那明明是她們還沒那麼熟捻之前偶爾才會出現的尷尬靜默。

俞定延首先輕輕的笑了。“為什麼我們會變這麼冷漠呢?以前總是停不下來的聊著。”她看著名井南,眼神有幾絲落寞。

“是啊。如果那時候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們應該還是很幸福的在一起吧?”名井南刻意避開了對方的視線,凝視遠方而微微的苦笑。

“那現在呢?我們還可以那麼幸福嗎?至少,讓我知道妳很好。”

“對不起,我真的很害怕。我……”泛紅的眼眶,哽咽的聲音。儘管如此,名井南仍努力地笑著,她不想要哭。

“不用解釋,我知道。妳不是不喜歡說到那些嗎?”俞定延帶上一個真誠的燦笑,看著名井南的眼神非常溫柔。

“希望我們還能夠再見。我真的,真的很想妳,很愛妳。”名井南顧不得理智,對她的想念就這麼脫口而出。

“我也是。請妳這麼記得吧,好好的記得。”俞定延頓了一下,也堅定的說著。

“那就,再見了。”兩人同時開口,默契依然存在。愣了一秒,她們一起放聲大笑,笑中帶淚。

·

重新搭上下一班火車,不知道過了幾站,俞定延才回過神來拿起手機。

“大家抱歉我剛剛搭錯車了,可能要晚一點才能到,你們先開始吧,我到了再跟你們會合。”俞定延打開社團的群組,低下頭鍵入這封訊息。


離開火車站,沒有方向的不知道恍神走了多久,名井南才回過神來拿起手機。

“老師我是南,我不小心睡過頭了,可能會稍微遲到,對不起。”名井南播打了芭蕾教室老師的手機,簡單地解釋了她的晚到。

·

“定延啊,這邊就直接唱出來就好,妳的實力一定唱得上去。不要在乎觀眾!妳的笑容呢?”朴志效拍拍手,對著她正在進行歌唱加強的對象堅定的說。

俞定延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變得很容易因為台下盯著她的視線而緊張,表現也失去了原本的穩定水準。以前的她有著讓所有社員青睞的自信感,現在一切都不見了。


“南啊,這邊的動作又卡住了,怎麼越來越退步了?是不是沒有練習?”老師搖搖頭,對著眼前正在進行特殊加強的學生無奈的說。

名井南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似乎總是在跳舞時分神而出錯。以前的她擁有穩定的實力,專注而流暢,現在一切都不見了。

“對不起,我只是…”

“不用解釋沒有關係,我們再來一次吧。”

“好。”

練習可以再來一次,那我們呢?在那個最難的旋律、最難的動作,她們想到了彼此,想到了無法解釋的彼此。

·

關於我們,一切再怎麼解釋,都沒有用了,再也沒有用了。

\
 

其實這幾篇各有小小關聯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呢?歡迎大家去尋找!
至於題目的小巧思 SunrisE ExplanatioN NervouS 首尾字母是連起來的噢  一個很奇妙的設計xD
還有還有,是豆腐金多賢的生日快樂!
第一次看到TWICE 馬上就注意到 這個女生皮膚好白好羨慕(?
每次頭髮都美出新高度 無論什麼髮色都能輕鬆駕馭啊啊
特別喜歡豆腐的音色 聽了讓人很舒服
無論是rap或唱都好喜歡 很有特色
作為鳥類起家的人類 對鳥類充滿了革命情感
又是一個非主角的生賀(廢物在此道歉。
祝多賢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喜歡了(愛心愛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定南 twice
    全站熱搜

    紙袋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